ちょっと中国語を勉強してみる

退職後に台北、台中に語学留学。インスタhttps://www.instagram.com/nagaoka7580?igsh=MXIyejV0cjJvZXVsdA==

HSK4級「一日2問 中国語」30日目

「一日2問 中国語」30日目

【閱讀】
f:id:changgang0816:20200902101204j:plain
有人曾經計算過,在全球食物浪費量中,可食用部分佔百分之八十以上。所有食物浪費中只有很少一部分被制作成化肥,大多被送到垃圾填埋場,成爲城市固體廢物的一大部分。另外在中等收入與高收入地區,食物浪費較爲嚴重。食物浪費的直接經濟後果每年達七千多億美元。

★去食物浪費中可食用部分:
A 只佔一小部分
B 不到百分之八十
C 都制成化肥
D 達八成以上

★食物浪費
A 對社會沒有什麼影響
B 都被送到垃圾場處理
C 與收入有一定的關係
D 對經濟沒有影響

【並び替え】
坐 小鐘 每天 上班 地鐵 都

【昨日の答え】
(文の並び替え)
A 電影院是看電影的地方
B 然而很多年輕人把它當做約會的場所
C 真是不可思議
↓ABC
電影院是看電影的地方,然而很多年輕人把它當做約會的場所,真是不可思議。

【並び替え】
漢語 只 黃老師 日本 留學生 教

黃老師只教日本留學生漢語。
この文は2つの解釈ができる。「黄先生は日本人留学生に中国語だけを教える」「黄先生は日本人留学生にだけ中国語を教える」


………………………………………………………………………………

●日本ブログ村のランキングに参加しています。

PVアクセスランキング にほんブロ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