ちょっと中国語を勉強してみる

退職後に台北、台中に語学留学。インスタhttps://www.instagram.com/nagaoka7580?igsh=MXIyejV0cjJvZXVsdA==

當代中文③第12課【短文】

f:id:changgang0816:20210430112621j:plain

為人民服務的路

李文彥的叔叔原來是一位知名的大學教授,在學術界有很高的地位。可是他一直想從政。他認為只有好的政策才能人民帶來幸福、安定的生活。為了理想,他辭掉了工作,參加民意代表選舉。因為頭腦清楚、口才好,再加上常上電視對許多政治改革的議題提出看法,因此很受選民的歡迎。尤其是他教育改革跟國民年金方面的努力,讓他得到選民普遍的支持,順利地連任了四屆。

不過,上一屆的選舉,雖然他的民意支持度在所有的候選人當中一直是最高的,結果卻落選了。他覺得很失望。他本來以為,中間選民會把票投給他,沒想到得票率不如預期。太太看他這麼難過,建議暫時先回鄉下老家休息一陣子,再考慮下一步怎麼走。

回到老家以後,因為以前從政形象好,家鄉的人大大小小的事都來找叔叔商量,他也盡可能利用自己的人脈和資源幫助了不少弱勢家庭。沒過多久,有一家出版社老闆要退休,可是孩子不願意接他的事業。老闆找到了李文彥的叔叔。經過考慮,叔叔答應買下出版社,並且在鄉下開了一家書店。他到處請認識的人捐出二手書、捐錢,甚至請大學生下課以後過來義務教孩子英文。另外,他還在書店裡幫小農賣有機農產品,把賺來的錢當做英文班的經費。

日子雖然過得很充實,叔叔也很滿意現在的生活,但是隨著選舉越來越接近,叔叔也開始考慮要不要再出來競選民意代表。也許回到政治界,有了權力,他能為更多人服務。但是也許離開政治、離開城市,他為大家服務的理想更容易實現。誰知道呢?


にほんブログ村 外国語ブログ 中国語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PVアクセスランキング にほんブロ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