ちょっと中国語を勉強してみる

退職後に台北、台中に語学留学。インスタhttps://www.instagram.com/nagaoka7580?igsh=MXIyejV0cjJvZXVsdA==

三題噺(第8課 ― 2)作文例

f:id:changgang0816:20220329092138j:plain
f:id:changgang0816:20220329093221j:plain

クラスメートのインドネシア人はお金持ち(だと思う)。彼女の運転でよくドライブに行った。クラスメートと十分、九份に遊びに行った時は、同じ宿舎に住む中国人も同行させてもらった。インドネシア人ばかりの野柳観光の時にも声をかけてくれた。気前のいい人で、よく奢ってくれたなあ。非常感謝妳。

他の課の文法も練習したい方は、こちらに「當代中文3、4」の文法練習、作文練習のインデックスがあります。
https://changgang.hatenablog.com/entry/2021/12/05/192230


作文① ――― Before ―――
我作為晚年的愛好從退休後起開始學中文。我認為學中文中環境最重要,而決定在台灣讀書。我以為很快就能交到台灣朋友卻不管是學校還是宿舍,周圍都是外國人,所以很難找到台灣朋友。儘管如此,台灣人也逐漸交上了朋友,經過半年留學生活,我的中文程度似乎有所提高。

添削中
f:id:changgang0816:20220328202247j:plain
―――After―――
作為晚年的愛好我從退休後起開始學中文,我認為學中文環境最重要,因而決定在台灣讀書。我以為很快就能交到台灣朋友,卻不盡意,不管是學校還是宿舍,周圍都是外國人,所以很難找到台灣朋友。儘管如此,也逐漸交上了台灣朋友,經過半年留學生活,我的中文程度似乎有所提高。


作文② ――― Before ―――
那一天,從得號碼牌起開始了,我們經過得到號碼牌,在咖啡店吃早餐。得到了號碼牌卻還有時間,因此我們在京都散步,可是因為我跟妹妹兩個對歷史都沒有興趣,不是看歷史建築,而是看美食店和伴手禮店。

添削中
f:id:changgang0816:20220323124303j:plain
―――After―――
那一天,從拿完號碼牌開始,我們經過拿到號碼牌後,就在咖啡店吃早餐。得到了號碼牌後還有時間,因此我們在京都散步,可是因為我跟妹妹兩個人都對歷史沒有興趣,不是看歷史建築,而是看美食店和伴手禮店。


にほんブログ村 外国語ブログ 中国語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