ちょっと中国語を勉強してみる

退職後に台北、台中に語学留学。インスタhttps://www.instagram.com/nagaoka7580?igsh=MXIyejV0cjJvZXVsdA==

「時代華語③」第1課(對話)


基隆市① 縱貫線起點(台灣鐵道)
写真と本文は関係ありません

第1課 我的夢想

【對話】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paacCXcKJ9pfiP3lCSJoRxYIqnSYkAtl/view?usp=drivesdk

(朋子和東賢約在咖啡店見面)
朋子:東賢,沒想到才兩年沒見,你已經是個大明星了。你演的戲,我都看了,我可以說是你的戲迷喔,快幫我簽個名吧!
東賢:別這麼說,我還要繼續努力。
朋子:我覺得你已經很努力了。而且,你的中文進步得這麼快,是怎麼做到的?
東賢:我把劇本裡要說的部分,都請老師錄了音,一有空就不斷地聽,不斷地練習。這樣子才學得好、學得快。
朋子:這真是個好辦法,難怪你進步得這麼快。對了,你對未來有什麼計劃?
東賢:我從小就想當導演,腦子裡每天都想著這件事。有時連做夢都夢到自己拍電影的樣子,所以我打算明年開始學拍電影。
朋子:導演?你長得這麼好看,身高也夠高,而且什麼角色都演得很好,不當演員多麼可惜再說,觀眾也都很肯定你的表現。
東賢:導演還是可以演戲的。其實,要當好導演,不但得懂怎麼拍電影,也要教演員演戲,挑戰更大。
朋子:我聽說不少導演為了把電影拍好,連家都很少回去,有的還因為這樣離婚了。不過,我想只要你有實力,就不怕挑戰了。
東賢:謝謝。今天能跟你見面聊聊真好。
朋子:那你以後別再跟我說,因為要演總統、石油公司大老闆什麼的,沒時間跟朋友聚一聚。不管多忙,你也要留點兒時間給朋友啊!
東賢:嗯!對了,也聊聊你自己吧。你學的是法律,以後要當律師吧?
朋子:其實,我學法律是因為爸爸的要求。他希望我先當律師,將來有機會當上市長就更好了。
東賢:所以當市長是你的夢想嗎?
朋子:唉,誰想當市長啊?不過,從小我爸媽什麼事都替我安排好了,雖然不喜歡,我也只能忍耐。
東賢:其實,我們都不是小孩子了,自己的未來應該自己決定吧。
朋子:就是說嘛!但是我爸媽的想法太保守了,一時很難改變他們。
東賢:希望有一天,你也能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
朋子:嗯,我們一起加油吧!

【語法】

①可以說是
②多(麼))Vs 啊!
③再說

④因為……(,)而……
⑤V出O
⑥就算……(,)也……


にほんブログ村 外国語ブログ 中国語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