ちょっと中国語を勉強してみる

退職後に台北、台中に語学留学。インスタhttps://www.instagram.com/nagaoka7580?igsh=MXIyejV0cjJvZXVsdA==

「時代華語③」第1課(短文)


基隆市② 廟口夜市
写真と本文は関係ありません

【短文】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22Qq5rfM_q5W8SRHqz4csqiE3oxayRA8/view?usp=drivesdk

  現在的電影市場比以前大多了,當導演的機會也變多了,還有一些導演因為拍出了好電影變得很有名。其實不管在哪一個年代,要拍一部好電影,都是很大的學問。現在科技進步、資源豐富,觀眾對好電影的要求越來越高,拍戲和演戲的工作就變得更不簡單了。
  東賢從小的夢想就是當一名導演,但是有導演夢的人很多,能成功的人很少,所以父母希望他能改變主意。不過,性格開朗的東賢向他們保證,為了追求夢想,他一定會努力的。他跟父母說,要先到臺灣學習中文,還要去上表演課程,等中文學得不錯後,再學習更專業的導演技巧。而且他已經成年了,知道怎麼照顧自己,吃點苦也沒關係。爸媽聽了東賢的說明後,覺得他很勇敢、很認真,最後就答應了。
  到了臺灣以後,東賢很快就適應了新的生活,也找到了一份模特兒的工作。這樣不但有錢付生活費,還能讓表演經驗更豐富。這種為了夢想,每天很早出門、很晚回家的生活,就算累得不得了,東賢覺得很開心、很滿足。
因為對他來說,夢想就像一張美麗的圖,一開始只是一張白紙,想追求夢想的人就得自己設計、配上顏色,最後才能完成一張好圖。他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最後一定能夢想成真的。

【語法】

①可以說是
②多(麼))Vs 啊!
③再說
④因為……(,)而……
⑤V出O
⑥就算……(,)也……


にほんブログ村 外国語ブログ 中国語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