ちょっと中国語を勉強してみる

退職後に台北、台中に語学留学。インスタhttps://www.instagram.com/nagaoka7580?igsh=MXIyejV0cjJvZXVsdA==

當代中文③第11課 練習5〜6解答例

f:id:changgang0816:20210425093752j:plain

不得不

①台灣因為平原小,人口多,因此大樓不得不越蓋越高
②雖然我不太敢吃辣的,但是這碗酸辣湯是老師做的,我不得不喝光完
③小王的國家內戰不斷,所以他不得不決定在台灣再待一年
④為了提高職場上的競爭力,他不得不學開車,充實自己。
⑤她的錢包掉了,又沒帶車票,不得不打電話找朋友幫忙

以及

①房租貴不貴,離捷運站近不近,以及安靜不安靜,都是我租房子的時候必須考慮的。
②羅珊蒂說她回國以後,一定忘不了臺灣的美食以及台灣人的人情味
③吳寶春是怎麼努力學習,怎麼努力工作,以及怎麼在海外開店,大家是清楚的。
④小王把這件事情的經過情形,以及這件事件的影響,都清清楚楚地跟老闆報告了。
⑤新郎、新娘敬酒的時候,包括「百年好合」、「新婚快樂」,以及「白頭到老」,都是客人常用來祝福新人的話。


にほんブログ村 外国語ブログ 中国語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PVアクセスランキング にほんブロ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