ちょっと中国語を勉強してみる

退職後に台北、台中に語学留学。インスタhttps://www.instagram.com/nagaoka7580?igsh=MXIyejV0cjJvZXVsdA==

當代中文④ 第6課【對話】

f:id:changgang0816:20210816210820j:plain

天搖地動

高來恩:昨天晚上七點左右有地震,妳知道嗎?

李文麗:那時候我正在車上,完全沒感覺到。我是後來看新聞才知道的。

高來恩:我住在二十樓,搖得好厲害。地震怎麼這麼可怕啊!

李文麗:不要怕,這裡經常有地震,我們都已經習慣了,昨天的地震不算大。

高來恩:聽說有一次台灣發生大地震,很多房子倒了,橋斷了。恐怖啊!

李文麗:那一次的大地震,有很多人受傷了,還有很多人被壓死了。台灣中部災情慘重,台北也有一棟大樓倒了。

高來恩:在我的國家從來沒有發生過地震,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李文麗:西歐、北歐、中歐都沒有地震,澳洲幾乎沒有地震,南美洲東半部也很少。

高來恩:哪些地區常發生地震呢?

李文麗:根據地球科學研究,世界上發生地震的位置大部分都在地震帶上。

高來恩:台灣的地震那麼多,台灣一定是在地震帶上。

李文麗:沒錯,像台灣、日本、菲律賓這些國家都在地震帶上,所以發生強烈地震的頻率相當高。

高來恩:現在颱風都可以預測了,地震應該也可以預測吧?

李文麗:有人說地震快來的時候,動物會出現一些徵兆,在人類還沒有感覺震動前,鳥類已經對地震有感覺了,像雞就可以預先知道。其他像老鼠、貓、狗、馬......等等,也會預先知道,可是因為都沒有經過證實,所以到現在地震還是沒辦法預測。

高來恩:既然地震是沒辦法預測的,我們應該怎麼辦?

李文麗:我們平常要隨時做好準備,萬一發生地震就知道怎麼應變了。

高來恩:那麼我們要怎麼做準備呢?

李文麗:家中要準備一個救生包,就放在隨手拿得到的地方。

高來恩:可是如果大地震沒發生,那我不是準備了嗎?

李文麗:不要嫌麻煩,有備無患,事前準備總是比較好啊!



にほんブログ村のランキングに参加しています。
⬇ ここ押して応援してね!
にほんブログ村 外国語ブログ 中国語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PVアクセスランキング にほんブロ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