ちょっと中国語を勉強してみる

退職後に台北、台中に語学留学。インスタhttps://www.instagram.com/nagaoka7580?igsh=MXIyejV0cjJvZXVsdA==

三題噺(當代中文④ 第8課 ― 2)作文例









台湾では時々、「陽春麺」の看板を掲げた店を見かける。陽春麺は安くてシンプル、日本のかけそばやかけうどんみたいなものだ。幅広の麺を選ぶ事ができる店もあるので、「きしめん」にも似ている。
台北留学中のある日(2019年)、友人と南機場夜市に行った時、「陽春麺」の看板を見つけた。3人で陽春麺、米苔目、雞絲肉麵と小皿を注文したが、それでも210元(当時で750円くらい)。あっさりしていて食べやすく、やっぱり安いわ😀



作文① ――― Before ―――
我這個人上了年紀以後什麼都忘東忘西。說話的時候連日語也常常說不出口,何況中文呢?這樣的話跟台灣朋友怎麼聊得來呢?這下子我必須天天要唸中文,否則記住的中文也通通忘記了。

添削中

―――After―――
我這個人上了年紀以後就什麼都忘東忘西,說話的時候連日語也常常說不出口,更何況是中文呢?這樣的話要怎麼跟台灣朋友聊得來呢?這下子我必須要天天唸中文,否則好不容易記住的中文也通通忘記了。

作文② ――― Before ―――
我很喜歡逛夜市,但對有些食物光看或聞就覺得合不來,何況不敢吃臭豆腐。
有一天,我跟日本朋友一起去夜市,朋友說要吃臭豆腐,這下子我也沒辦法吃它,否則要在臭味濃的地方等朋友吃完。結果,我覺得,臭豆腐雖然很臭,但吃得來😉

添削中

―――After―――
我很喜歡逛夜市,但有些食物光看或聞就覺得不合胃口,何況是臭豆腐。
有一天,我跟日本朋友一起去逛夜市,朋友說要吃臭豆腐,這下子該怎麼辦才好?只好硬著頭皮吃下去,否則就要在臭味濃烈的地方等朋友吃完。結果我覺得臭豆腐雖然很臭,但味道還算不錯😉


作文③ ――― Before ―――
工作日應該吃很多飯,否則工作的後半肚子很餓,這下子工作的性能降低,工作的後半本來已經很累就效率降低,何況肚子餓的呢?
即使自己合得來的工作,空著肚子工作也很辛苦。

添削中

―――After―――
工作日應該吃很多飯,否則工作的後半肚子會很餓,這下子工作能力降低,工作的尾聲本來就已經很累效率降低,何況是肚子餓的時候呢?
即使是自己喜歡的工作,空著肚子工作也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