ちょっと中国語を勉強してみる

退職後に台北、台中に語学留学。インスタhttps://www.instagram.com/nagaoka7580?igsh=MXIyejV0cjJvZXVsdA==

當代中文④ 第1課 【短文】

f:id:changgang0816:20210606162558j:plain

冷清的家,溫暖的網路

十七歲的小玲是家裡的獨生女,目前在一所明星高中就讀。爸爸從事新聞媒體方面的工作,早出晚歸;媽媽的工作不至於那麼忙,但也常需要加班。因此,小玲放學後回到冷清的家,晚餐都是自己解決。雖然這樣,小玲並不寂寞,因為有許多網友陪伴她。每天小玲一打開電腦,進入聊天室,就有許多網友在線上聊著今天發生的大小事。有人聊著感情的問題,有人抱怨老闆太小氣......。網友們看見小玲上線了,都會熱情地跟她打招呼。在她心情不好時,大家往往會給她加油打氣、安慰她。在小玲心裡,這個聊天室裡住著很多沒見過面的兄弟姐妹。雖然她在學校裡也有好朋友,但在網路上好像更能放心大膽地聊。

另外,玩線上遊戲也是小玲舒解壓力的方法,讀書讀累了,就玩一下,不但可以轉換心情,有的跟歷史有關的遊戲還可以讓小玲對歷史更了解呢。

對小玲來說,網路的虛擬關係比現實生活中的關係簡單多了。在網路世界裡,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得到安慰和支持,不會有心理負擔,即使做錯了,也不會有人責備;在現實生活中,家人的期待、學校裡的競爭都讓她喘不過氣來。躲進網路世界裡,比較自在。

雖然小玲常常跟網友聊天,但是小玲只是著玩的。她知道網路交友有時候很危險,所以色情、暴力網站她都不會點進去;她也知道懂得保護自己,才不會掉進這種網路陷阱裡。


にほんブログ村 外国語ブログ 中国語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PVアクセスランキング にほんブロ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