ちょっと中国語を勉強してみる

退職後に台北、台中に語学留学。インスタhttps://www.instagram.com/nagaoka7580?igsh=MXIyejV0cjJvZXVsdA==

三題噺(第5課 − 1)作文例

f:id:changgang0816:20220207091813j:plain

f:id:changgang0816:20220204225050j:plain

台湾の大晦日(旧正月)、どの家もテーブルの上にはたくさんのおせち料理が並ぶ。どれも美味しいので、気をつけないとすぐに太ってしまう。子どもたちにとっては食べ物よりお年玉が大切だ。みんなでお爺さん、お婆さんの健康と長寿を祝う縁起の良い話をし、朝まで起きている。

f:id:changgang0816:20220204161049j:plain

作文① ――― Before ―――
台灣除夕夜每個家庭的餐桌上都擺滿了年菜,都很好吃,再不控制食量就會發胖了。當天,對孩子們來說,吃年夜飯不如收紅包。一家人都祝願祖父母的健康長壽的吉祥話說出,一直熬夜到早晨。

添削中
f:id:changgang0816:20220207092446j:plain

―――After―――
台灣除夕夜每個家庭的餐桌上都擺滿了年菜,都很好吃,再不控制食量就會發胖了。當天,對孩子們來說,吃年夜飯不如收紅包,一家人都說出祝福祖父母的健康長壽的吉祥話,一直熬夜到早晨。


作文② ――― Before ―――
在我就讀的大學附近有一家人氣拉麵店,做出拉麵是蓋滿了很多蔬菜跟豬肉,滿滿的一碗,限量拉麵再不快去排隊就吃不到了。雖然每天很多人排隊但是我覺得那拉麵的口味不如其他有排隊的拉麵店口味。

添削中
f:id:changgang0816:20220207224128j:plain

―――After―――
在我就讀的大學附近有一家人氣拉麵店,做出來的拉麵是蓋滿了很多蔬菜跟豬肉,滿滿的一碗,限量拉麵再不快去排隊就吃不到了。雖然每天都有很多人排隊但是我覺得那拉麵的口味不如其他有排隊的拉麵店口味。


作文③ ――― Before ―――
受到疫情的影響下,目前出去玩不如在家看電視。昨天晚上我一邊在浴缸裡放水,一邊看電視的奧運會節目,一覺醒來,發現浴缸裡裝滿了熱水,再不止水,那就會糟糕了。

添削中
f:id:changgang0816:20220207195008j:plain

―――After―――
目前受到疫情的影響,出去玩不如在家看電視。昨天晚上我一邊在浴缸裡放水,一邊看電視的奧運會節目,不小心忘了關水,發現浴缸裡裝滿了熱水,再不關水龍頭就會淹水災了。


にほんブログ村 外国語ブログ 中国語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