ちょっと中国語を勉強してみる

退職後に台北、台中に語学留学。インスタhttps://www.instagram.com/nagaoka7580?igsh=MXIyejV0cjJvZXVsdA==

當代中文③ 第八課 【短文】

f:id:changgang0816:20210302081600j:plain

麵包冠軍吳寶春

2013年三月,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吳寶春通過新加坡大學EMBA(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研究所的面試,準備七月,開始他的學生生活。吳寶春也申請過台灣的EMBA,因為只有國中畢業,學歷太低被拒絕。「吳寶春要念研究所」在台灣引起了很多人的討論。有人認為學校太沒有彈性。時代已經改變了,制度也應該隨著改變。但是也有人認為他的基礎不夠,如果讓他念研究所,對認真念書的人不公平。

吳寶春出生在台灣南部鄉下,他是家裡最小的孩子。他家很窮。父親很早就過世了。母親為了養八個孩子,每天辛苦地工作。吳寶春小時候不了解讀書的重要,不喜歡念書。按照他自己的說法,國中畢業的時候,他認識的字還不到五百個。

17歲那一年,他離開家鄉,一個人到台北一家麵包店當學徒。工作的時候因為書念得不多,吃了很多苦。這時候他才明白讀書的重要。當兵的時候,他利用時間看電視認字。後來他因為想看懂日文烘焙書,去學日文。幾年以後,更因為工作的關係到日本學習,讓他大開眼界,了解到烘焙麵包不但是專業技術,也是一門藝術。

吳寶春經過20多年的努力,終於在2010年拿到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回台灣以後,他開了自己的麵包店,一年能做兩億的生意。他的夢想是成為企業家,能在亞洲各國開分店。新加坡大學也因為這個原因錄取了他。吳寶春成功的故事鼓勵了很多人做自己。可是,是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他在碰到機會以前,做好了百分之百的準備?


にほんブログ村 外国語ブログ 中国語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