ちょっと中国語を勉強してみる

退職後に台北、台中に語学留学。インスタhttps://www.instagram.com/nagaoka7580?igsh=MXIyejV0cjJvZXVsdA==

當代中文④ 第1課 【對話】

f:id:changgang0816:20210601192543j:plain

十七歲還是二十五歲?

(高中生小玲和也在念高中的阿建第一次在網路聊天室裡碰到,阿建找小玲聊天)

阿建:小玲,第一次看到妳。妳是學生還是上班族?

小玲:我是上班族,剛下班回到家。

阿建:剛到家?這麼晚?真辛苦!

小玲:不晚啊,現在才八點半而已。平常我都九點多才下班,有時候甚至工作到十點多。而且我自己一個人住,與其回到冷清的家,不如留在辦公室,還有同事陪我吃飯。

阿建:妳幾歲?單身嗎?沒跟家人住在一起嗎?

小玲:二十五歲,單身。家在台南,大學畢業後來台北工作,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你呢?

阿建:我也單身,三十二歲。

小玲:在哪裡高就?

阿建:我在建設公司上班,是業務經理。部門裡有二十幾個人。

小玲:你才三十二歲已經是業務經理了,真厲害!你的工作能力一定很強。

阿建:還可以。妳在哪裡工作呢?

小玲:我在一家室內設計公司工作,畢業才兩年,經驗還不夠,所以工作常常做不完,得常加班。

阿建:妳的興趣是什麼?有空的時候做些什麼?

小玲:看書、看電影、吃美食。

阿建:妳愛看哪類電影?

小玲:我最愛看恐怖片。

阿建:恐怖片!妳敢看恐怖片!我以為女生都只喜歡看浪漫的愛情片。好多女生都因為覺得恐怖片太可怕而被嚇哭了。

小玲:並不是所有的女生都喜歡看愛情片,我不喜歡,愛情片無聊死了!剛開始看恐怖片的時候,我也怕得不得了,但是看著看著上癮了。現在覺得很刺激呢!

阿建:別說女生,就是男生很多不敢看恐怖片的。

小玲:不敢看恐怖片的男生簡直不是男生!膽子比我還小!

阿建:好啦!好啦!別這麼激動,下次我們一起去找部恐怖片看吧!

小玲:好啊!可是有的恐怖片是限制級的,我不能去電影院看。

阿建:為什麼?妳不是二十五歲嗎?

小玲:呃......



にほんブログ村 外国語ブログ 中国語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PVアクセスランキング にほんブロ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