ちょっと中国語を勉強してみる

退職後に台北、台中に語学留学。インスタhttps://www.instagram.com/nagaoka7580?igsh=MXIyejV0cjJvZXVsdA==

三題噺(當代中文④ 第5課 ― 2)作文例




2019年8月、チアリーダーが有名な台湾プロ野球の強豪チーム「モンキーズ」の試合を観戦してきた。やけに子ども、それも女の子が多いと思ったら、ユニホームのサービスがあったようだ。未来のチアリーダー育成中!😆
2020年からチーム名が「楽天モンキーズ」に変わり、球場名も「楽天桃園棒球場」になっている。台北から桃園機場捷運一本で行けるので、時間があれば足を伸ばしてみよう。



落語の「三題噺」のように与えられたお題を全て使って50〜100字の文を作ってみよう。


作文① ――― Before ―――
前幾天因為我有時間,第一次去了大阪市立中央圖書館,圖書館裡有很多中文書,不但中國的書,還有台灣國小課本,更別說有中國簡體字的比較多了,我覺得很開心。看到正體字書的時候,反正恨不得一刻也好快點看,尤其是哪一天想看台灣國小課本,因此我很高興。
我之所以這麼興奮是因為在日本台灣華語書根本太少了。

添削中

―――After―――
前幾天抽空第一次去了大阪市立中央圖書館,圖書館裡有很多中文書,不但有中國的書,還有台灣國小課本,不用想也知道中國簡體字的書比較多,但我還是覺得很開心。看到正體字書的時候,恨不得看一眼也好想快點看,尤其是想著哪一天能看看台灣的國小課本,為此我很高興。
我之所以這麼興奮是因為在日本台灣華語書原本就很少了!


作文② ――― Before ―――
有一天我在名古屋鼎泰豐吃了小籠包,雖然與原味有一點不同,果然還是很好吃。根本在外國很難做出真正的味道。
鼎泰豐之所以出名,是因為紐約時報將其介紹為世界十大餐廳,在美國被介紹的程度,更別說日本的旅遊書了。
這樣寫下去,我恨不得想去台灣吃小籠包啊!

添削中

―――After―――
有一天我在名古屋鼎泰豐吃了小籠包,雖然與台灣的味道有一點不同,但果然還是很好吃。在外國根本很難做出真正的味道。
鼎泰豐之所以出名,是因為紐約時報將其介紹為世界十大餐廳,在美國被大肆報導的程度,更別說日本的旅遊書了。
再這樣寫下去,我會恨不得想趕快去台灣吃小籠包啊!


にほんブログ村 外国語ブログ 中国語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