ちょっと中国語を勉強してみる

退職後に台北、台中に語学留学。インスタhttps://www.instagram.com/nagaoka7580?igsh=MXIyejV0cjJvZXVsdA==

三題噺(第4課 − 1)作文例

f:id:changgang0816:20220125093204j:plain

高雄で開かれている「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展」。台湾人は防疫意識が高いので、人混みに出かけることに周囲も反対するようだ。日本のアニメ、ゲームは台湾でも大人気😆


f:id:changgang0816:20220122191930j:plain
今回の「三題噺」のお題は4つです。4つの課題を入れた50〜100字の文を作ってみよう。


まずは日本語の話せない台湾人の文。彼女が知っている日本語の単語は「可愛い!」「格好いい!」、さすが日本のアニメが好きなだけある。50歳も歳が離れているので、話が分からん😅

今日閒閒沒事來看看新聞,新聞說到疫情的事情,是說高雄不但疫情爆發,還害我不能去看小櫻的展覽,我看了就好難過,這禮拜六本來不是跟湘琳待在台南的,而是去高雄看小櫻展呀!於是我就轉台了。
我從來沒有這麼討厭疫情過,雖然可以遠端上課啦,但行程取消很討厭啊啊啊。

小櫻展(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展)
轉台(チャンネルを回す)
遠端上課(オンライン授業)

作文① ――― Before ―――
我經常去國外旅行,但從來沒去過歐美州,不是討厭歐美,而是不感興趣。相反我很喜歡去華人圈,不但觀光以外,還與當地人直接談該國的文化和歷史也是國外旅行最大的樂趣。

添削中
f:id:changgang0816:20220125084059j:plain

―――― After ――――

我經常去國外旅行,但從來沒去過歐美,不是討厭歐美,而是不感興趣。相反我很喜歡去華人圈,不但可以觀光,還可以與當地人直接談該國的文化和歷史,也是國外旅行最大的樂趣。

作文② ――― Before ―――
我有一個住在英國的台灣人朋友,雖然她是台灣人但是他會說不但日文還英文,另一方面我從來沒有去過英國現在我只學華語,所以我覺得她很厲害。她說,學兩種語言分別使用三個語言談話很混亂。最近我們談話的機會變少了,不是因為我們很忙,而是因為時差很大。

添削中
f:id:changgang0816:20220125084129j:plain

―――― After ――――

我有一個住在英國的台灣朋友,雖然她是台灣人但是他不但會說日文還會說英文,相對的,我從來沒有去過英國,也只學華語而已,所以我覺得她很厲害。她說,學了兩種語言後要分別使用三個語言談話很混亂。最近我們說話的機會變少了,不是因為我們很忙,而是因為時差很大。


作文③ ――― Before ―――
我從來沒有在台灣跨年。台灣不但正月時,還有過年時也要說"新年快樂",但台灣人真正歡慶的不是跨年,而是過年,全家團聚團聚。今年的過年是2月1日,一般公司前後休息9天。

添削中
f:id:changgang0816:20220125084145j:plain

―――― After ――――

我從來沒有在台灣跨年過,台灣不但只有新年時,還有過年時也要說"新年快樂",但台灣人真正歡慶的不是跨年,而是過年時節,全家齊聚一堂。今年的過年是2月1日,一般公司前後休息9天。


にほんブログ村 外国語ブログ 中国語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