ちょっと中国語を勉強してみる

退職後に台北、台中に語学留学。インスタhttps://www.instagram.com/nagaoka7580?igsh=MXIyejV0cjJvZXVsdA==

三題噺(當代中文④ 第12課 ― 2)作文例

台湾旅行60日間の記録を別ブログで書いています。下記は台湾人の友人二人と「内湾」に行った時の記録です。
https://changgang0816.hatenablog.com/entry/2023/02/14/033437



与えられた文法を5つとも使って短文を作ってみよう。今回が最後の問題になります。


作文① ――― Before ―――
很多日本人明明不是基督教徒,照理說不用慶祝聖誕節。不過無論男女老少都慶祝聖誕節。日本人以聖誕節為重要節日。
不少企業趁著這個機會舉辦各種各樣的活動,使得增加了我們的購買慾。

添削中

―――After―――
很多日本人明明不是基督教徒,照理說不用一起慶祝聖誕節的, 但卻無論男女老少都跟著慶祝。以聖誕節為由同歡樂讓這個節日成為日本的重要節日之一。
不少企業趁著這個機會舉辦各種各樣的活動,使得我們的購買慾更是提升了不少, 太邪惡了。


作文② ――― Before ―――
許多日本人認為以小籠包為代表台灣食物,這不是錯誤嗎?我却喜歡吃牛肉麵、豆漿、蛋餅等等。我去逛夜市,就發現很多在日本看不到的食物,無論吃什麼都好吃,照理說街上的任何地方都可以吃美食。臺灣明明是美食王國。一去台灣吃得多,使得胖起來,這是難免的。

添削中

―――After―――
許多日本人以小籠包為台灣食物的代表,但事實上真的是如此這樣嗎?
明明台灣有許多美食,我卻喜歡吃牛肉麵、豆漿、蛋餅等等這些小吃。每回我去逛夜市,就會發現很多在日本看不到的食物,無論吃什麼都好吃。
臺灣是美食王國,照理說街上的任何地方都可以吃到美食,可是一去台灣就會吃得太多,使得我的褲子越來越緊,胖起來就是難免的了。


作文③ ――― Before ―――
我們常常用已經定的文法寫中文作文,雖然必須用的文法照理說4個,但因為這次是最後的一次,所以有5個,無論簡單還是難,必須都用。
我以這個學習會寫作文為學中文,比起來學習會開始的2年前,我的中文能力明明進步了,雖然那樣,我不能表達想說的事情時,我不甘心,那個感情讓我更多努力!

添削中

―――After―――
我們常常用已經定好的文法句型造句寫成一篇中文作文,照理說每次只有4個句型,但因為這次是最後的一次,所以有多逹5個,而且無論簡單還是難(無論任何句型),必須全都用在作文中,使得作文的難度大增。
我以這個學習會寫作文做為學中文的手段(方法),比起學習會剛開始的2年前,我的中文能力變好了,但是明明進步了,卻依然不能表達我心裡想說的事情,讓我覺得不甘心,這種感覺讓我想要更努力!


にほんブログ村 外国語ブログ 中国語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PVアクセスランキング にほんブロ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