ちょっと中国語を勉強してみる

退職後に台北、台中に語学留学。インスタhttps://www.instagram.com/nagaoka7580?igsh=MXIyejV0cjJvZXVsdA==

當代中文③ 第四課【對話】

f:id:changgang0816:20201212172644j:plain

毎年、春節(旧正月)から2週間後の元宵節に平渓線の十分駅周辺で平渓天燈祭(放天燈=ランタン飛ばし)が行われる。大変な人気で、日本からもたくさんのツアーが催行されている。2021年は2月26日(金)。5時半に一回目があるが、夜空にランタンが浮かぶ幻想的な雰囲気を楽しむには、時間が少し早すぎる。

我愛台灣的人情味

(在活動中心)

陳敏萱:你們昨天去校外教學,玩得怎麼樣?

安德思:很不錯。我們去了很多地方。我最喜歡平溪老街,那裡的氣氛讓我想起了家鄉。

羅珊蒂:平溪,我元宵節的時候剛去過。我語言交換的朋友帶我去放天燈。他告訴我把願望寫在天燈上,就可以實現。

安德思:聽說那天放天燈的人特別多。

羅珊蒂:是啊,後來我找不到我朋友,手機又收不到訊號,還好碰到一位熱心的小姐,她不但帶我回車站,請我吃了一碗元宵

高橋健太:對、對、對,台灣人真有人情味。有一次,我去參觀台南孔廟,正在研究牆上的字,有一位老先生過來很有耐心地給我解釋。
這件事情讓我非常感動。

安德思:我聽說台南有很多有特色的老店,夜市的小吃也很有名。你吃了擔仔麵嗎?

高橋健太:當然吃了。我朋友帶我去吃了好幾樣小吃。
那些店都在巷子裡,沒有招牌,只有當地人才知道,可是東西都好吃得不得了。

陳敏萱:台北的巷子裡也有很多有特色的商店。像我們學校附近的巷子裡有一家茶館,你一進去老闆就拿好茶招待你,跟你生活。老闆說,他開茶館,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讓大家認識茶文化,也交朋友

高橋健太:台灣有特色的商店很多都不在大街上;你得走進巷子才找得到。

羅珊蒂:為什麼?

高橋健太:因為台北的房租太貴了,一些有理想的人只好把店開在巷子裡。

安德思:敏萱剛剛說的那家茶館,我很有興趣。改天我們一起去,怎麼樣?

羅珊蒂:去茶館,太無聊了吧。我還是比較喜歡去熱鬧的東區,尤其是台北101新年放煙火的時候,跟幾十萬人一起看煙火、跨年,以前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經驗。

高橋健太:我最喜歡逛夜市。那裡的東西種類又多,價錢又便宜。

陳敏萱:我也喜歡夜市的熱鬧,讓我有過節的感覺。在我家鄉,只有過年過節的時候才看得到這麼多人。

羅珊蒂:我到夜市一定先找吃的,像臭豆腐、水煎包這些都不錯,不過我最愛的還是炸雞排。一口雞排,一口冰紅茶,真是開心極了。

高橋健太:我們這個週末就一起去吧!


………………………………………………

●日本ブログ村のランキング参加しています。

⬇クリックお願いします🙏

PVアクセスランキング にほんブロ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