ちょっと中国語を勉強してみる

退職後に台北、台中に語学留学。インスタhttps://www.instagram.com/nagaoka7580?igsh=MXIyejV0cjJvZXVsdA==

當代中文③ 第七課【對話】

f:id:changgang0816:20210131194857j:plain
f:id:changgang0816:20210131194914j:plain

我最親的家「人」

羅珊蒂:何雅婷,昨天我們去打籃球,妳怎麼沒去?

何雅婷:我媽說我爺爺跌倒,叫我去看他。

羅珊蒂:妳爺爺還好吧?

何雅婷:還好。幸虧鄰居聽見狗一直叫,很快地過來幫忙,
所以沒什麼關係。

羅珊蒂:妳爺爺一個人住啊?

何雅婷:嗯,奶奶過世以後,爺爺就一個人住。我爸擔心爺爺,所以領養了一隻狗陪他。

羅珊蒂:幸虧有這隻可愛的狗,要不然就太孤單了。

何雅婷:我爺爺很愛牠,把牠當成家人一樣,晚上還讓牠睡在自己的床上。

(李文彥走過來)
李文彥:什麼?睡在他床上?狗不髒嗎?不怕牠把床弄髒嗎?

何雅婷:我爺爺常給狗洗澡,牠乾淨得很。

李文彥:以前我女朋友養了一隻狗,整天東西。有一天,我忍不住打了牠,我女朋友氣得要跟我分手。

羅珊蒂:你怎麼可以打狗?狗是人最好的朋友。很多研究報告都說,人緊張的時候,摸摸狗會減輕壓力。

李文彥:不過台灣人對狗太好了。不但送狗去美容院,還帶狗去餐廳慶祝生日。現在狗連路都不必走了,坐在推車裡讓主人推著逛街。

羅珊蒂:對狗好有什麼不對?現代社會大家各的,常常回到家就只有一個人。人跟狗相處的時間有時候比家人還長呢。

何雅婷:是啊,現在有些人覺得生活壓力太大,養不起孩子,就算結了婚不生孩子,寧可養寵物。還有很多單身的人,他們一個人住,寵物對他們來說,比家人還親。

李文彥:不管怎麼說,狗不是人。你生病的時候,牠不能照顧你,幫你買晚飯,陪你去醫院。而且,你有問題的時候,也不能問牠的意見。人還是應該建立跟人的關係。

羅珊蒂:可是狗可以幫你建立跟別人的關係。

何雅婷:是啊,我爺爺養狗以後,快樂多了。每天帶著狗去散步,認識了很多朋友。他們有說不完的話,回家以後還上網繼續聊。

李文彥:妳們說的也對。可是我還是覺得一個人應該有家庭,更應該有孩子,一家人熱熱鬧鬧地一起生活才是真正的幸福。
_______________
にほんブログ村 外国語ブログ 中国語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のランキングに参加しています。応援クリックをお願いします。
_______________
にほんブログ村 海外生活ブログ 台北情報へ
留学など台湾情報は「ちょっと台湾で暮らしてみる」で書いています。

PVアクセスランキング にほんブロ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