ちょっと中国語を勉強してみる

退職後に台北、台中に語学留学。インスタhttps://www.instagram.com/nagaoka7580?igsh=MXIyejV0cjJvZXVsdA==

當代中文④ 第2課 【對話】

f:id:changgang0816:20210615062514j:plain

眼睛、耳朵的饗宴

李雲真:快一點,打扮好了沒有?遲到的話,音樂廳就不讓我們進去,表演恐怕就看不了。

白如玉:好了,好了,馬上好。妳不認為我們應該穿得正式一點嗎?萬一別人都穿得很正式怎麼辦?

李雲真:我想只要穿得整齊就可以了。我第一次去看表演的時候,以為要穿非常正式的服裝,沒想到平常的穿著就可以了。

白如玉:這是我第一次去,不能丟臉。

李雲真:聽我朋友說,有一次他穿了短褲和涼鞋,就被擋在門外了。我同意你的看法,去看表演時,穿著整齊對演出者也算是一種尊重。

白如玉:每個國家的文化都不太一樣,在我的國家,欣賞藝術表演也算是一種社交活動。

李雲真:怎麼說呢?

白如玉:我們邊走邊說吧,免得遲到就得等中場休息時間才能進去了。準時也是一種禮貌。

(在路上)
李雲真:對了,妳剛說的社交活動是什麼意思?

白如玉:因為我們沒有夜市,KTV也很少,一般人下班後,晚上能去的地方不多,欣賞藝術活動可以跟朋友或同事聯絡感情。

李雲真:說到聯絡感情,後天我和建國要去看電影,一起去吧?

白如玉:妳說的是英文系的林建國嗎?

李雲真:就是他,你們很熟嗎?

白如玉:唉!別提了,上次我們好幾個人一起去看電影,他又擤鼻涕,又不停地咳嗽,還忘了關手機。

李雲真:哇!怎麼那麼沒有水準,感冒的話就應該在家休息,看電影時手機應該關機。

白如玉:到了!到了!還好還有15分鐘才開始,我先去買一本表演手冊。

李雲真:我去一下洗手間,等一下裡面見。

(進場後)
白如玉:妳的手機關了嗎?

李雲真:謝謝妳提醒我,要不然等一下手機響了就糟了。

白如玉:噓,表演開始了。


ブログのランキングに参加してるので、
⬇ ここ押して応援してね!
にほんブログ村 外国語ブログ 中国語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PVアクセスランキング にほんブロ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