ちょっと中国語を勉強してみる

退職後に台北、台中に語学留学。インスタhttps://www.instagram.com/nagaoka7580?igsh=MXIyejV0cjJvZXVsdA==

三題噺(當代中文④ 第2課 ― 1)作文例






淡水の漁人碼頭。後方の橋の上から夕陽を見るカップルが多く、「情人橋」と呼ばれている。残念ながら、この日は夕陽を見ることができなかった。
淡水は捷運(MRT)が開通すると、台北から気軽に行ける観光スポットとして人気になり、大勢の観光客が押しかけるようになった。とくに週末は人が多く、河岸や老街の散策だけでなく、駅前広場などで大道芸(街頭藝人)を見ているのも楽しい。



落語の「三題噺」のように、与えられたお題を使って50〜100字の文を作ってみる。


作文① ――― Before ―――
最近,很多日本人當成了大谷翔平所屬的洛杉磯天使隊的球迷,我也把在電視上看大聯盟比賽當成一種興趣了。
我以為大谷能不成代表大聯盟的選手,但已經獲得了美國聯盟的MVP。萬一他在今年擊出40個全壘打,並作為投手取得10勝,那麼他將超過貝比魯斯,被稱為美國職棒大聯盟歷史上最優秀的選手。

添削中

―――After―――
最近,很多日本人變成了大谷翔平所屬的洛杉磯天使隊的球迷,我也把在電視上看大聯盟比賽當成一種樂趣了。
我以為大谷當不成代表大聯盟的選手,可他卻已經獲得了美國聯盟的MVP。萬一他在今年擊出40個全壘打,並作為投手取得10勝,那麼他將超過貝比魯斯,被稱為美國職棒大聯盟歷史上最優秀的選手。

作文② ――― Before ―――
我以為什麼時候都可以吃海鮮,不過為了避免感染諾如病毒,在我的公司禁止吃雙殼貝,入社以後也常常(再三?)被警告「你們可別吃雙殼貝喔」。
雖然到入社以前我隨便吃海鮮,但是現在我不能跟家人一起吃牡蠣、扇貝、蛤仔之類的雙殼貝。偶而除了我,家人去旅行吃牡蠣,但是我去不成。
萬一我感染諾如病毒就禁止上班,還有添麻煩別人,所以這是沒辦法的事情。

添削中

―――After―――
我以為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吃海鮮,不過為了避免感染諾羅病毒,在我的公司禁止吃雙殼貝類,進公司以後也常常再三警告「你們可別吃雙殼貝喔」。
雖然到出社會以前我隨便吃海鮮,但是現在我不能跟家人一起吃牡蠣、扇貝、蛤仔之類的雙殼貝。家人偶而會丟下我去旅行吃海鮮,只有我卻去不成。
萬一我感染諾羅病毒就禁止上班,還會給別人添麻煩,所以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にほんブログ村 外国語ブログ 中国語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